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12-03-01
  • 浏览次数:

     9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6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在校党委常委张忠家、张昌民、朱业宏、张玉清、刘在洲、李家宝、张万明、郭海敏、蒋光忠、谢云及校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计财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张忠家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首先传达了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有关讲话精神,主要是近年来全国反腐倡廉的形势、腐败的特点及产生腐败的相关原因等,针对高校情况,王立英提出目前高校反腐倡廉建设要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抓住热点,破解难点,努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上取得新突破,在深化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必须严格把好五个关口,即严把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关、严把学校工程建设关、严把财务管理关、严把招生录取关与严把学术风气关。之后,蒋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对《湖北省高等学校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监督检查暂行办法》等全省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项配套制度一一进行了解读,提出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组织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严格贯彻执行。

   党委书记张忠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十分重要,对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与科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既要在全校范围内继续深入学习,更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六项配套制度的相关规定查找不足,尽快推动六项配套制度在我校的贯彻落实。张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要进一步规范我校领导工作与行政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科学管理与依法治校水平;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与风险防控意识,营造出广大党员干部人人倡廉、思廉、行廉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深化源头防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