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作者:
  • 添加时间:2012-05-22
  • 浏览次数:

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新闻网讯 (记者 康群 /文 曾尉 /摄) 5 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通过关于党委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使命,励精图治,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满怀信心地为长江大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下午 2点,大会进行选举。朱业宏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通过了 1名总监票人和 11名监票人名单,宣读了选举办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 284名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下午 4点,闭幕式开始。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特邀代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忠家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了选举结果。

张忠家宣布:经过选举,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顺利产生。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由 27人组成,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由 15人组成。

宣布结果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张忠家同志代表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以“团结奋进,创业创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主题,全面总结了合校九年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校实际,反映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意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鼓舞了斗志,是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九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成绩显著,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丰硕。大会赞同报告总结的“坚定信心、坚持发展、改革创新、和谐稳定、艰苦创业”的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值得珍惜。

大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处理好“四个关系”,着力推进报告提出的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师生发展工程、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管理创新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学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围绕大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与主要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实施和工作实际,制定措施,狠抓落实。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张忠家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开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庄严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在充分肯定校党委和纪委工作的同时,还就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可行性和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这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加紧落实,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努力让教师放心、让学生满意。

|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