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校纪委对新提拔任用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 作者:
  • 添加时间:2012-09-25
  • 浏览次数:
    9月21日,学校纪委对新提拔任用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新提拔任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重点岗位科级干部40余人到学校廉政教育基地——湖北第三监狱,零距离接触了监狱服刑人员学习、生活、生产等场所,并在监狱报告厅聆听了一场引人深思的忏悔演讲,接受了警示教育。
    原荆州市物兴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廖建国现身说法,详细讲述了自己由一名国家机关公职干部因为抵挡不住贪欲沦为阶下囚的历程。忏悔演讲中,廖建国深刻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以及犯罪后在经济上所承受的巨大代价,对自己犯罪给国家和家庭所造成的严重危害进行了忏悔。
    原荆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建委原主任江高章为荆州城市建设做了很多有益工作,但随着职位的变迁,特别是临近退休,其心理发生了极大变化。他利用手中权力疯狂敛财,先后130余次非法收受贿赂269.346万元,同时有价值270余万元的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现在,他也只能在自己规划和奠基的湖北第三监狱渡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带队赴三监狱的校纪委副书记吴劲松说:“这些鲜活的人与事告诉我们,党员干部一旦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防线松懈,忘记党的宗旨,忘记公仆本色,失去权力监督,把党和人民授予的权力当作谋私的工具,必将自毁前程,破坏家庭,损害党和人民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