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长江大学纪委研究部署学校政治监督工作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10-15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召开政治监督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政治监督工作。

会议重温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纪委监委《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的指导意见》、《关于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以“坚定不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题,从政治监督的提出、内涵、目的、重要意义、主体和对象、职责定位、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八个方面对如何做好学校政治监督工作进行了阐述。特别强调,新时代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政治监督的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刘靖君就如何做好学校政治监督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职能监督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基本职责,职能监督的首要任务是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学习研究。充分学习领会政治监督的内容和工作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重要工作要求在学校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放在首要位置。三是要科学统筹谋划。认真抓好政治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处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纪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