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0-04-24
  •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落实监督责任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主持,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审计处、后勤保障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学校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参加。

蒋光忠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六中全会、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关于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的有关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把监督责任扛起来、落实下去。

会上,组织部、人事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审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理解监督责任、如何履行监督管理职能开展了交流。

监督责任怎样才能落实?蒋光忠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监督体制、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刻把握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全面监督、纪检机关专责监督和部门职能监督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落实职能监督,工作如何开展?蒋光忠提出四步走工作安排:第一步,对标看齐,找准、找全本部门履行监督责任的内容;第二步,采取清单管理方式,逐项逐条列出本部门的监督内容;第三步,针对监督内容和项目,明确监督方式、时间节点和监督责任人;第四步,学校组织对各部门职能监督工作方案逐一进行讨论完善,付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