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0-04-30
  • 浏览次数:

430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培训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出席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主持。 

 会上,蒋光忠结合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坚持”、“四个坚定不移”的重要论述。蒋光忠对纪检委员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握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工作重点主要是党内监督。首要的是政治监督,第二是对权力运行的监督,第三是对全体党员遵守纪律的监督;三是注意工作方法,高质量履职。围绕学校和本单位工作大局开展工作,服务保障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健康发展。

周锦华就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设立、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解读,对纪检委员的职责进行了说明。他对纪检委员如何履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业务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二是明确职责定位,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三是严于律己,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