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01-19
  • 浏览次数:

117日上午,纪委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出席并讲话。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主持。

                                             

会上,计算机科学学院等13个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进行了述职,总结了2020年履行纪检委员职责开展工作的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如何提高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与会纪检委员的述职后,蒋光忠对大家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蒋光忠就如何更好履行纪检委员职责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和侵害师生切身利益问题的监督。二是要处理好主动监督和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的有关系。要明确职责定位,不能以监督责任代替主体责任。三是要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要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四是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站在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看问题,深入实际了解发现问题,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