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靖君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11-15
  • 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在6316会议室对科学技术处、人文社会科学处、计划财务处、基本建设处、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8个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副书记周锦华主持会议。

结合十一届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学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刘靖君对参会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之铸入思想深处、融进血脉灵魂。二是增强监督意识,自觉接受各类监督。要时刻警钟长鸣,时刻廉洁自律,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亲友,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自觉、诚恳接受各类监督,习惯于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行“一岗双责”。作为各部门和单位一把手,要忠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必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四是提高整改实效,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自觉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明确整改项目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保质按期完成。

谈话指出,学校纪委要把督促问题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强化“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在保护干部干净履职干事创业的基础上,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严肃开展追责问责。

谈话强调,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力争思想常新、激情常在、攻坚克难、争创一流,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