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 作者:
  • 添加时间:2015-07-10
  • 浏览次数: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2015年“四项专项整治”的方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15年“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四项专项整治”的范围、时间和步骤

(一)范围:校属各单位。

(二)时间:20156-11月。

(三)步骤:整治工作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阶段(6月中旬)。

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公布整治方案,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工作要求。

第二阶段:自查自纠阶段(6月下旬至7月底)。

各单位严格按照整治内容进行自查自纠。并于2015730日前将自查自纠情况报学校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第三阶段:监督检查阶段(8月初至9月底)。

学校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根据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情况,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

第四阶段:整改落实阶段(10月初至11月底)。

针对整治中发现的管理问题和防范漏洞,健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制度,努力形成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

二、“四项专项整治”的内容和工作专班

学校“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由校纪委负责组织。由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组成四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一)学校食堂违规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专班:学校办公室牵头,监察处、财务处、后勤集团配合。

(二)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专班:人事处牵头,工会、财务处、审计处、监察处配合。

(三)财务票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专班:计财处牵头,审计处、监察处、校医院配合。

(四)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专项整治。

工作专班:监察处牵头,保卫处配合。

三、“四项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单项实施方案,明确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实行专班推进。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强化监督检查。在“四项专项整治”中,要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彻于专项整治活动的始终。要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情节轻微的,要进行批评教育;对于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和相关领导的责任。要加大对典型违纪违规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力度,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三)严明工作纪律。各单位要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明确整治重点,落实工作责任,把握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四项专项整治”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校纪委组织有关部门适时对 “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对在专项整治活动中敷衍塞责、走过场的责令整改;对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规定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四)建立月报制度。对“四项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实行月报告制度,20157月至11月的每月1日前各工作专班将上个月整治进展情况报学校纪委办公室。联系人:孙敏,电话:8060993,邮箱:jwxfk@yangtzeu.edu.cn

 

                        长江大学纪委办公室

                              监 察 处

                            2015 年7 月9

 

附:四项专项整治内容和目标:

学校食堂违规公款消费问题专项整治

一、整治内容

1.利用食堂违规超标准吃喝、同城公款吃喝、无公函吃喝、除外事和商务活动外的工作日午餐饮酒、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

2.利用培训中心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款娱乐、违规发放钱物等问题。

二、整治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促使学校食堂、培训中心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培训方面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培训中心的公款消费行为。

 

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专项整治

一、整治内容

(一)超项目、超标准、超范围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1.改革性补贴和奖励性补贴超过规定的项目和标准。

2.违规发放加班补贴等工作补贴。

3.违规发放过节费、购物卡及物资。

4.违规发放各类奖金。

5.省属高校在人社部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之外发放的奖金和补贴。

(二)违规发放职工福利等问题。

二、整治目标

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以及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秩序的总体要求,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的处分规定》(监察部令第31号)、《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鄂办发电〔201426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省直机关奖励性补贴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人社发〔201455号)等文件为依据,对201461日以后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财务票据专项整治

一、整治内容

这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内容为各单位 2014101以来在财务支出中票据内容不真实、发票金额不真实、以虚假发票套取现金等违纪违规问题以及2014年度票据专项治理进行过检查单位整改情况的回头看。对重点问题将延伸检查有关单位并追溯到以前年度。

主要内容包括:

1.在财务支出上列支礼品礼金发票内容金额是否真实

2.会议费、培训费、接待费发票内容是否真实、手续是否齐全、标准是否合规。

3.内容为“办公用品”“副食”的发票内容是否真实。

4.电脑耗材、材料印刷、购置费、资料费等发票内容是否真实、金额是否真实。

5.车辆维修发票内容是否真实,是否存在虚报冒领。

6.是否存在往来票据作支出凭证的现象。

7.制售假发票问题(此项工作,由公安部门负责)。

8.其他有关支出票据使用情况。

二、整治目标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促使基层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党员干部带彩娱乐问题专项整治

一、整治内容

重点整治在职党员干部工作时间带彩娱乐,与服务对象带彩娱乐,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以及党员干部赌博等问题

二、整治目标

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查处一批带彩娱乐、参与赌博等违法违纪案件,教育和处理一批违法违纪党员干部,建立完善治理党员干部带彩娱乐的长效监督机制,努力净化社会风气,实现党员干部生活作风进一步转变,生活情趣更加健康高雅,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