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教育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知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0-07-18
  •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机关党工委,校属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要求根据省纪委监委印发的《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20年行动举措》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求真务实、标本兼治,深入排查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开展集中整治,以优良作风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整治重点

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突出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等重点对象,精准施策、靶向整治。

聚焦“三不”。大力纠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及复工复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以及其他各项工作中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问题,确保党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紧盯“三假”。大力纠治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假作为、假落实、假政绩问题,重点查处热衷于表态作秀,停留于开会发文,虚报政绩、虚报数据、虚报整改等问题。

巩固“三减”。落实“抓常规、抓统筹、抓结合”要求,大力纠治文山会海及过度检查考核,避免工作学习过度“留痕”、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数据要表格,推动为基层减负从“减量”向“提质”转变。

三、工作要求

1.组织专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握整治工作要求,从思想、作风、工作方式方法上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保证整治工作质量。

2.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整治工作。各单位要主动作为,按照宣传发动、排查问题、边查边改、总结巩固等工作环节,切实开展整治工作。对师生反映强烈、舆情聚焦关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要切实整改落实。

3.立足常抓不懈,巩固整治成果。各单位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整治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工作持续开展,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