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 作者:
  • 添加时间:2012-05-22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记者 康群 /文 曾尉 关辉 /摄)创业创新创伟业,继往开来写新篇。 5 19日,长江大学迎来组建 9年来的一个重要历史时刻——全校师生翘首以盼的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苑综合训练馆隆重开幕。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长江大学九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进,创业创新,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而奋斗。

今天的长江大学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会场外,“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实现学校‘十二五’目标而努力奋斗”、“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大幅标语凌空高悬。会场入口处,“开好党代会,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群策群力,共绘发展新蓝图;同心同德,再铸长大新辉煌”的标语格外醒目。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代表们精神焕发。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长江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巨幅会标,十面鲜艳的党旗簇拥着光彩夺目的党徽,主席台前摆放着盛放的鲜花。

湖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绪群、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家林、省纪委副厅级纪检监察专员陈巧云、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学军、荆州市委副书记雷文洁、荆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施政、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余红岚、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处长肖慎钢、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处级巡视员陆凤新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主席团成员、学校老领导、荆州市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张昌民主持。大会应到代表 297人,因病因事请假 14人,实到代表 283人,符合开会规定。

上午 8 30分,大会开始。在雄壮的乐曲声中,全体代表起立,精神振奋的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荆州市市委副书记雷文洁、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严学军、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家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绪群相继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忠家代表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题为《团结奋进 创业创新 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报告分为三大部分:过去九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推动学校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报告全文有 12000余字。

张忠家在报告中总结了学校九年来的工作。他指出,长江大学组建以来的九年,是不平凡的九年。九年来,校党委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遵循高等教育规律,把握机遇,真抓实干,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他概括说,过去九年是学校科学谋划发展的九年,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的九年,是学校学科实力大幅提升的九年,是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的九年,是学校办学条件逐步改善的九年,是学校党建工作成果丰硕的九年。

张忠家在报告中阐述了九年工作的深刻体会:坚定信心是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本前提,坚持发展是解决学校矛盾和问题的根本出路,改革创新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谐稳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证,艰苦创业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优良传统。

张忠家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未来五年,是充满机遇的五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五年,更是大有作为的五年。当今时代,高校发展慢进则退。机遇稍纵即逝,挑战不容回避,全体长大人必须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贡献聪明才智,激发工作潜能,把握发展机遇,应对各种挑战,全力推进学校跨越发展。

在明确指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后,张忠家提出了要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人才;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提高服务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推进师生发展工程,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着力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整体实力;着力推进管理创新,提高办学效益和水平。

| 1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