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校纪委督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09-18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先后来到党委宣传部和党委组织部,监督检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在党委宣传部,刘靖君听取了常务副部长江万哲关于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情况汇报。与部门工作人员充分交流后,他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能力,着力化解风险,牢牢把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和主动权;二是清醒认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复杂性和紧迫性,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从制度建设、反应机制、阵地管控、理论武装、宣传引导五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切实行使意识形态工作监管责任,督促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三是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协同性,加强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及单位的沟通联络,健全完善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协同处置的工作协调机制。

在党委组织部,听取了副部长谭泽春关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进展情况汇报后,刘靖君重点查阅了校领导领办实事项目清单和二级单位领导办实事相关材料。他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要取得实效,必须努力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此,党委组织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主动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落实清零,重点推动校领导、中层干部办好实事,让师生有获得感;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

校纪委及内设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