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靖君参加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09-01
  • 浏览次数:

831日下午,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在631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靖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光耀代表支委会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刘靖君分享了在湖北大学、长江大学工作期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学习的收获和体会。他说,通过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是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以师生为中心更加自觉,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建立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都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更加认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体会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从来不是抽象的概念、空洞的口号,而是我们执着的使命、深沉的担当,始终同师生在一起,为师生谋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使命担当更加强烈,深刻认识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事业走过了沧桑巨变的发展历程,迎来了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我们要在建设教育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接续奋斗,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党史与对照实际、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辜负党和人民及师生员工期望。

对照“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总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及改进提高举措后,刘靖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支部各位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政治坚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党性观念,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秘密,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行作斗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二要勤学善学。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点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监督执纪、监督执法、案件监督管理等理论和工作规则,勤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高理性思考问题、把握工作规律、处理复杂事务的能力。三要笃行善成。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服务中心抓监督,服务大局抓监督,既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又关心爱护干部,激励担当作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四要严于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章守纪,带头转作风、抓落实,严防“灯下黑”,在各个方面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努力成为学校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表率、作风严实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