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严管厚爱 学校集中开展回访教育活动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0-28
  • 浏览次数:

为加强受处理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9月中旬至10月上旬,校党委、校纪委对近年来受到处理处分的党员干部集中开展回访教育。

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任组长,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小组,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开展谈心谈话,做实监督的“后半篇文章”。既掌握回访对象在受处理处分期间的思想状况、工作情况,也结合谈话情况及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单位意见,对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员,向所在单位和有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推荐使用建议。

近一个月,回访教育工作小组与14名回访教育对象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谈心谈话;走访11个二级单位,与回访教育对象所在单位现任或曾任主要负责人、教育帮带负责人、其他同事等50余人进行个别访谈,符合推荐使用要求的人员,工作小组向其所在单位和有关组织人事部门提出推荐使用建议,鼓励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劲头,帮助干部从“有错”向“有为”转变。

接受回访教育的干部一致表示,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打开了心结,放下了包袱,消除了顾虑,重拾起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