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教育部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奖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1-02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刘长华)近日,教育部公布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结果,计算机科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宋馨茹同学的作品《沐廉洁之风,扬时代之帆》获评“廉心文语”校园征文优秀作品。

今年3月,学校纪委综合室、党委宣传部以“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联合开展了廉洁教育系列活动,征集了师生创作的廉洁教育文化作品。经专家评议,学校向上级部门推荐了优秀作品7件。其中,作品《沐廉洁之风,扬时代之帆》引经据典,讲述了“古有大贤与贪腐对立,一身正气,不惧流言,留清白在人间;今有数风流人物以清为本,以廉为尺,身正心明”的故事,表达了青年一代要以清廉之士为榜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廉洁自守,为构筑中国梦的伟大蓝图贡献青年力量。

宋馨茹表示,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向清正廉洁的人看齐,主动学习廉洁知识、弘扬廉洁文化,锻造优良品质。

据悉,第八届高校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由国家教育部主办,全国共评选出征文、视频、创意优秀作品各100件,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教育发布、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学习二十大云课堂等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