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靖君为学校“青马班”学员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1-04
  • 浏览次数:

11月2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应邀为学校第18期“青马班”学员作纪律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书记毛德波主持报告会。

刘靖君以“拥廉入心怀,风正好扬帆”为主题,从党和国家对青年廉洁充满期待与希望、社会环境对青年仍然充斥着廉洁考验、高校青年骨干风正好扬帆的现实路径三个维度,运用校内外多起鲜活案例,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成长拨穗期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扣”,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他指出,青年学生骨干要克服不学而能、学而不能、无权不能三大误区,清醒认识社会环境对青年的廉洁考验;同时,要培育“三廉”、铸就“三心”,做以身作则、诚实守信,纪律自觉、勤俭服务的青年好榜样。他号召全校青年学生热情拥抱廉洁,修身正行以成风正一帆悬之势,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谱写绚烂华章。他还结合自身多年共青团和学生管理工作经历,就全面从严治团管团、学生活动开展及学生干部成长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师生表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逻辑清晰、内涵丰富,既是严肃警示的廉洁教育,也是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很受教育、很受启发。

党委组织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组织代表和第18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武汉校区同步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