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民日报:长江大学:靶向施治 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1-10
  • 浏览次数:

11月9日,长江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会同组织人事部门到相关学院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通报了2名教职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在通报典型案例的同时,该校纪检监察机构相关负责人从内部监管、体制机制等方面剖析问题成因,制发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该院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着力推动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下一步将按照‘四个不放过’的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尽责,切实做好‘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后半篇文章’,推动学院健康发展。”该院主要负责人表态说。

今年以来,长江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坚持发挥案件治本功能,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建立查办案件、教育整改、完善制度、促进治理的闭环落实机制,切实把“改”和“治”贯穿办案全过程,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树立系统思维和‘多方共改’理念,坚持‘惩、治、防’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着力构建办案、整改、治理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整改工作机制,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长江大学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