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12-29
  • 浏览次数:

1227日上午,校纪委在11教报告厅召开学校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廉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以通报“政治掮客”王政案件开展了警示教育;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陈平中从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三力”,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坚持自我革命、淬炼铁军本色等三个方面对长江大学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外国语学院纪检委员程坤、城市建设学院纪检委员周洁如、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纪检委员孙恺、信息与数学学院纪检委员谷军、地球科学学院纪检委员冯舒、武汉校区党工委纪检委员李璐璐等现场述职,汇报分享了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典型经验。其他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提交了书面述职述廉报告。

刘靖君对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2023年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一是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总基调,二是强化系统施治、持续精准监督,三是抓好廉洁文化建设与纪律执行,四是完善监督体系、深化自我革命。他强调,全体纪检委员要强化身份意识,增强主动监督的自觉性,把纪检委员职责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全面从严的硬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与自身业务工作统筹结合,更好的服务保障二级单位事业发展;要勤于学思结合,破解不会监督的老难题,从制度上、机制上强化对所在单位“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要永葆清正廉洁,提升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坚决破除“特殊论”,做好所在单位“一把手”违纪违规问题报告工作,以崭新的工作风貌,高质量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校纪检监察机构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校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