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4-01-16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陈平)1月1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书记王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上,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负责人以辅导报告的形式进行领学,深度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和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阐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为我们在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建平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我们要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采取切实措施,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建平强调,要深化纪律建设,要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和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贯彻,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纪法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会议还通报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基本情况和2024年度学习总体安排。

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综合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