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4-01-23
  • 浏览次数:

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1月15日至19日,学校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组建为4个临时党支部,分别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荆州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陈辉到会指导,校纪委副书记、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党支部书记陈平中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纪检监察干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该支部党员同志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四项任务要求,对照坚定理想信仰、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党性原则、坚持优良作风、正确行使权力、带头清正廉洁具体目标,从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学校反面典型案例举一反三开展自我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问题等五个方面,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从查摆问题、寻究根源、强化整改等方面进行“自我体检”,也直面问题开展严肃、团结、活泼的相互批评与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鼓劲提气、凝心聚力、共同提高的目的。

陈辉点评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每位党员同志自我剖析深刻全面、主题聚焦鲜明、氛围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持续提升“政治三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政治监督“三化”,持续强化办案意识,持续强化廉洁自律,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靖君在讲话时指出,在省纪委监委督导组和市纪委监委指导下,党员干部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强力推动整改,通过真改实改把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他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两个维护”的表率;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勤学善学的表率;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做担当作为的表率;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做一身正气的表率。

据悉,自全国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学校纪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实施举措,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第一议题”制度,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严管厚爱干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重要论述为重点,组织开展思想理论、政治忠诚、纪法知识、纪律警示教育。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要求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从铸就政治忠诚的高度,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围绕“六个是否”开展自查自纠,结合“法规制度执行年”废改立制度文件8项,圆满完成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等环节19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