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半年工作总结暨全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6-24
  • 浏览次数:


一年过半到年中,推进工作正当时。623日上午,在11教学术报告厅,校纪委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推进全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学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专职干部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50485072\QQ\WinTemp\RichOle\3XKVN(XL9R_(OI7L3}G$D69.png

校纪委副书记、综合室主任陈平中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为题,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2022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清廉长大建设为主线,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为两翼,依法依规依纪砥砺前行,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根本职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纪检监察工作总体上开局良好、运行有序、成效明显。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50485072\QQ\WinTemp\RichOle\MPV@INZ9HUB%YS3)5`VED6R.png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工程与信息学部、医学部、农学部、能源学部的纪检委员代表王中梅、颜学俊、张文君、平先锋、任倩五位同志做履职报告,交流了清廉学院建设的经验做法。

说明: G:\桌面\微信图片_20220624101534.jpg

刘靖君对学校纪检监察上半年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也将在“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中踏步前行、奋发进取,纪检监察工作如何乘势而为、纵深推进,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涵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这是摆在全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干部队伍面前的重要命题。

如何破题?刘靖君指出,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自觉和实际行动;二是重点围绕高校五大基本职能作用发挥、做深做细做实同级监督、精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监督推进巡视整改四个方面深化政治监督;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行稳致远。

刘靖君要求全校纪检监察系统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坚持深化系统施治、努力锤炼优良作风,集中精力抓要事、攻难事,确保工作整体有序推进,目标圆满有效达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