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3次纪委委员会议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6-24
  • 浏览次数:


62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6316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纪委2022年第3次委员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内设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信访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长江大学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专题学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重视及新的认识。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要加强宣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铸牢理想信念之基,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二要加强制度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和优化学校政治生态;四要加强示范引领,校纪委委员要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做到因敬畏而不敢腐,因制度而不能腐,因觉悟而不想腐,在学校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中当标杆、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切实提供纪律保障,努力推动学校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提供长大方案,作出长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