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刘靖君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08-28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文 张晨露/摄)8月27日上午,在暑期干部培训研讨会上,纪委书记刘靖君以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部署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刘靖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学校与社会政治生态的关系,以及具体实例,说明了构建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对我校政治生态的基本状况,刘靖君归纳为,坚持政治统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尊崇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激励担当作为,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三转”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就下一步工作,刘靖君强调,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最大优势”,在党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必须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织密制度笼子,防止权力滥用和失控;三是必须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切实解决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和“微腐败”问题;四是必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这个“灵魂”,着力解决政治生态的土壤和价值观问题;五是必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这个“鞭子”,把党的规矩和制度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尊章守纪讲规矩。

围绕政治生态建设,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着力做好六方面的工作:加强政治监督、落实巡视整改、开展廉政教育、抓好作风建设、做好日常监督、把握要素保障。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二三级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 张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