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1-10-13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九月,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主题班团会和清廉文化作品征集两部分。

主题班团会通过观看《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专家视频讲座(微团课)和在线学习监察法知识(线上课堂),研读《2018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学习解读》PPT资料、政务处分法等方式开展学习。法学院杨春磊副教授主讲的《学习监察法,培育廉洁人》微团课和《监察法》线上课堂帮助同学们树立清正廉洁的做人意识和领会监察法的核心要义。

迄今为止,全校1100多个团支部,3万余名青年学生通过微团课、线上课堂等方式积极开展监察法、政务处分法学习活动。

校团委同时还推出优秀清廉文化作品展示展播,各团支部和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共征集书法、绘画等颇具特色的清廉文化作品1000余份。

“通过学习监察法,进一步理解廉洁的重要意义,从而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干部清正、组织清廉。”通过学习,经管学院学生干部王欣琳深有体会地说。人文学院广编12002班何琳萱说道:“通过清廉文化作品创作、展示、讨论等环节,进一步推进了班级廉洁文化建设,帮忙我们理解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我们要做遵规守纪的时代青年。”(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