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赵乐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3-01
  • 浏览次数:

赵乐际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正风肃纪反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中央纪委常委会228围绕“深化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举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乐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经验,创造性提出党的自我革命重大命题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内涵要义,深刻指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形成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这一重要战略思想,源于实践、引领实践,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原创性贡献,丰富了党的建设理论宝库,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主动,标志着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赵乐际强调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法宝,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一定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不断增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觉和能力。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纪检监察队伍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在党的自我革命中主动担当尽责,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紧紧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继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有针对性地强化内部监督制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自觉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