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4-26
  • 浏览次数:

近期,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办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现将其中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省公安厅原巡视员唐国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19年,唐国清接受湖北某民爆器材公司总经理朱某的邀请,先后3次携配偶赴海南、甘肃、广西等地游玩,并由该公司支付旅游费用。唐国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唐国清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湖北银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文耀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9年,文耀清借逢年过节、生病住院等时机,先后收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11万元。文耀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文耀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郧西县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杨耀东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饮用高档名酒等问题。2020年,杨耀东带队在十堰市开会期间,违规接受该县教学设备改造项目施工方十堰市某公司法定代表人左某某宴请,席间饮用左某某提供的高档名酒。杨耀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杨耀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郧西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职务。

麻城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胡立新滥发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至2021年,胡立新安排虚报办公用品、资料印刷、车辆维修等费用套取财政资金45220元,以“春节补助”“工作补贴”等名义发放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其中胡立新本人领取6000元。胡立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胡立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大过处分,并被免去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职务。

崇阳县天城镇十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黄英俊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21年,黄英俊在某酒店操办儿子婚宴时,实际操办规模比事前向镇纪委报告的规模超出12桌,并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等非亲属人员礼金,造成不良影响。黄英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监委指出,面对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少数干部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作风建设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带头遵守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规矩、硬杠杠。

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在节日期间组织开展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专项检查、明察暗访,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持续释放“从严”和“越来越严”信号,从“关键少数”严起、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严起,从严处理、重拳惩治顶风违纪、隐形变异等问题。要深刻把握由风变腐、风腐一体的特点和规律,在纠治“四风”问题中注意发现背后的腐败问题,在查处腐败案件中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做到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

省纪委监委强调,“五一”、端午节假将至,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把节日纠风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加强对干部的提醒、教育、管理、监督,针对本地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列出清单、靶向整治,以良好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