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3-10
  •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校属各单位:

我校部分管理岗位干部和部分学院院长、副院长选拔任用工作正在开展,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提出如下纪律要求。

一、严守政治纪律。各部门、各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学习校党委组织部制定的本次部分岗位干部选拔方案及相关纪律要求,充分认识干部选任工作的重要性,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一律严肃处理。

二、严守选任纪律。按照中纪委机关、中组部相关纪律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严格十个不准:

1.不准参加与选拔任用工作有关的宴请和娱乐活动,不接收礼品、礼金和有价证券;

2.不准在选任工作中拉票,不参与或者帮助他人拉票贿选;(凡通过送礼、宴请、安排消费活动、打电话、发短信、当面拜访、委托或者授意中间人出面说情、举办同学、同乡等联谊活动等形式,请求他人在推荐过程中给予自己关照的行为都属于拉票行为)

3.不准贿赂参加推荐的人员;

4.不准以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民主推荐;

5.不准在干部考察中隐瞒、歪曲事实真相;

6.不准泄露酝酿讨论干部任免的情况;

7.不准乱议论、乱猜测、乱告状,不编造、传播小道消息;

8.不准诬告陷害或者侮辱诽谤他人;

9.不准在干部选任期间私自向相关人员散发各种宣传材料;

10.不准阻挠对违反选拔任用工作纪律问题的调查和处理。

三、严守工作纪律。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做到干部选拔任用期间思想不散、工作不松、秩序不乱。干部选拔任用领导小组和工作组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履行工作程序,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依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为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政治生态,及时受理反映违反纪律的有关问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专门设立举报邮箱和电话,举报邮箱:jwxfk@yangtzeu.edu.cn,举报电话:8060598。对反映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限时办结,反映考察对象问题的,要在考察工作结束前办结;对查实存在违反干部选拔任用纪律问题的,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对典型案例,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