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国庆和校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3-09-26
  •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校属各单位:

2023年中秋、国庆将至,学校也即将迎来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活动,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庆氛围,现就节日和校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校庆活动要本着“实事求是、简约隆重”原则,坚持厉行节约优良作风,严格控制校庆期间各项活动规模和开支。各单位要严格经费预算,严禁奢侈浪费。校庆工作专班应加强校庆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要加强校庆活动经费使用的管理、监督。

二、严明纪律要求,筑牢廉洁防线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及全校教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规定,做到八个严禁

1. 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特别是借举办校庆活动发放礼品礼金、贵重纪念品或有价证券等;

2. 严禁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吃请、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

3. 严禁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酒后驾驶;

4.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代金券、购物券、购物卡和名贵特产等;

5. 严禁借节日和校庆之机搞团团伙伙,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6.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7. 严禁违反工作制度擅自脱岗漏岗;

8. 严禁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其他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保持从严态度,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对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重点关注、露头就打,从严从快严肃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释放从严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716-8060993

举报邮箱:jwxfk@yangtzeu.edu.cn

 

                                                      中共长江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监察委员会驻长江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