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靖君深入学院调研督导清廉长大建设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3-14
  • 浏览次数:

38日至10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到信息与数学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调研督导清廉长大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如何建设清廉学院,信息与数学学院制定四项措施:抓领导班子建设;抓政治理论学习;抓选树先进典型;抓工作落实执行。物理与光电学院提出三项举措: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把思想统一到学院发展上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以凡事三有为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建设勤政廉洁学院班子打造清廉院风;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打造清明党风;实施教育素质提升工程打造清正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清新学风等四个目标任务,提出了十五项工作措施外国语学院制定了五营造四创建一繁荣十项举措五营造”即营造清廉党风、营造清正教风、营造清新学风、营造清明政风、营造清朗院风;“四创建”即创建廉洁班子、创建廉洁支部、创建廉洁系部、创建廉洁科室;“一繁荣”即繁荣廉洁文化。

在听取汇报后,刘靖君对四个学院的工作进度和举措表示肯定,并就推进清廉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复杂性、系统性,突出清廉长大建设这条主线,在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落实。二是对标对表省委和学校整体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重点任务清单和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清廉学院建设,争取一年一变样,几年大变样。三是创新清廉学院建设方式方法,优化搭建载体平台,及时总结凝练、宣传推广好的经验与做法,努力形成特色与品牌,以良好清廉文化氛围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督导结束后,刘靖君按照有关要求对四个学院党政一把手开展了谈心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