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4-11
  •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 李胜杰)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全员培训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8日全天,学校纪委在11教报告厅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君作题为《深化改革 强化监督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辅导报告。他围绕深化改革和强化监督两大主题,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对如何强化高校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进行了系统讲解,深刻阐述了高教领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必须遵循的具体原则和方法。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作题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两个基本问题》辅导报告。他围绕纪检监察“是什么、要干什么”和“怎么干、如何干好”两个基本问题,介绍了长江大学纪检监察的架构和使命,讲解了聚焦主责主业做实做细监督工作。他希望全校纪检监察干部把学习理论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作为良好习惯和价值追求,不断学习、不断研究,久久为功、善作善成。

培训班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内设处室负责人还围绕《如何应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政策解读及其实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解读与实施 》等开展了专题讲解,并通报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近期重点工作。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认清了形势,开阔了眼界,厘清了思路,明晰了重点,掌握了方法,今后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掌握履职本领,为长江大学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