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刘靖君调研督导学院“一主两翼”工作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2-05-06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二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一主两翼、一体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4月以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带队先后到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医学部、电子信息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清廉长大建设和加强同级监督、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简称“一主两翼”)工作专题调研。校纪委副书记陈平中,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陈鹏和联系相关学院的校纪委委员唐伦刚、刘逸、孙涛、杨德强、王凌华、王学峰分别参加调研督导。

围绕“一主两翼”工作, 园艺园林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医学部、电子信息学院、教育与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各单位面上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对学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作了简要报告。

刘靖君充分肯定各学院“一主两翼”工作进展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就各单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就“一主两翼”特别是“两翼”工作,刘靖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两翼”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完善内部治理、提升管理效能;各学院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要提升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纪检委员要做到愿意、敢于、善于监督,努力在学院推动形成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和良好的监督文化。二要结合学院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行学院层面权力运行清单,把同级监督的重点放在对同级党委、行政的重大决策及决策的合法性、民主性、公平性的监督上;对“一把手”监督的重点要放在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突出政治属性,重点围绕党风政风、院风学风、师德师风来展开,努力达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温馨和谐的目标。三要实现载体和方式创新,“两翼”工作要与学院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及时凝练总结形成制度性成果,多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促进各学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