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 电话:0716-8060993
  • 信箱:cjdxjwxf@163.com
    jwxfk@yangtzeu.edu.cn
  • 地址:长江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举报指南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开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专题调研督查

  • 作者:
  • 添加时间:2024-04-12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落实学校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近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带队先后深入部分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和学院开展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综合室、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查。

人力资源部、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城市建设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部、农学院、武汉校区管理委员会、资源与环境学院等10个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能职责,就如何运用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履行职责使命、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刘靖君对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党的自我革命开展的积极探索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各单位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回应并提出意见建议。

刘靖君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按照学校党委、行政年度工作部署和二届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自我革命长大实践18条举措,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权力运行制约,做到思想上自我净化、机制上自我完善、理念上自我革新、能力上自我提高。如何把党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刘靖君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统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二是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向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四是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建立健全“小微权力”清单,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坚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以集中性纪律教育为牵引,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六是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切实筑牢学校各类安全防线,以安稳之基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调研督查后,刘靖君还分别对各调研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谈话提醒